セツカ

杂食

【SO】Colourful 4

*樱井翔x大野智

*现实悬疑向(?

*设定与电影《意外的幸运签》基本一致,有私设

*第一人称叙事

*略黑,慎

*HE

小大正式登场啦啦啦啦♪( ´▽`)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在那充溢着诡异气氛的房间门前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,迅速地把门关上,锁好。

我把那一小片钥匙紧握在手中,决定还是先当作什么都没看到比较好。

总觉得事情朝着微妙的方向发展了啊。

那些大量的照片,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收集到的,而是樱井翔长年累月的成果。

“究竟是为了什么收集这么多大野智的照片……”而且还贴满了整个房间。

我皱起了眉头。

难道……

樱井翔……喜欢大野智吗?

樱井翔是同性恋吗?

等等,就算是这样,这不算犯罪吗?!这都快和变态跟踪狂差不多了吧?!

亦或者,樱井翔根本就不喜欢大野智,只是对他怀恨在心?两个人是敌对关系?那些照片其实是恶意的象征?

如果是这样的话,大野智一直的不露面也就很好解释了啊。

“不……果然还是觉得怪怪的啊……”

十几年的感情,真的会发生那么严重的事情以至于让樱井翔痛恨大野智吗?

“……喜欢?”我轻轻说出了这对我来说有些陌生的词,尽管还是有很多疑问,在内心里,似乎这个可能性还比较高。

慢吞吞地走回卧室,方才被我扔回床上的日记本还静静地躺在那儿。我把它拿起来,顺手一翻,就翻到了之前用来夹钥匙的那一页。

看样子樱井翔是经常把钥匙夹在这里,钥匙轮廓已经在纸张上留下了淡淡的痕迹。

我是不是应该看一看日记?

困惑、好奇与不安满的快要溢出来了,现在的我,只想弄清楚、想弄明白这些究竟都是怎么一回事。

樱井翔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,大野智可能也不是。

我又想起了松本润那怪异的举动,也许连他也不是什么正常人。

这些人到底……是什么关系啊。

把日记翻到最开始的一页,我开始自习地研究,然而看了好几页,日记记录的都是一些非常普通平淡的事情,并没有那种我所想象的有用的、劲爆的东西。

就当我看到快要打瞌睡的时候,终于有些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「那种视线让我感到不安。」

嗯?视线……?

「真的……就当我求你了,别再做这样的事情了。」

等一下,谁?做了什么?

我抱着巨大的疑问又翻了一页。

「为什么你们都要这样?我本来不想跟你们变成这个样子的。」

え?什么意思?

我皱起了眉头,这日记,真是越读就越不明白啊,自己的日记就不用写得这么隐晦了吧?

「我知道你在看着。」

翻到了下一页,突然的话吓得我背后发凉,手抖得差点没把日记摔出去。

「所以,求你了,回到像以前那样不行吗?」

啊,原来不是在说我啊。

“真是的,别吓我啊……”我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,接二连三的毛骨悚然的事情,害得我的手还是冰凉的冒着冷汗,气息也乱的不行。

我想了想,按照樱井翔的说法,他知道有人翻了这本日记吗?再联系前面的几篇意义不明的日记,或许,樱井翔是被奇怪的人给缠上了呢?

是谁……?

松本润……?还是大野智……?

或者都不是呢……?

我原本还想再多看几页,可余光瞥到墙上挂钟的指针已经指到了12点。

经纪人跟我说公司给我放一个小长假休养身体,但是希望我先去和大家打个招呼,让大家先放个心。我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不如说这样的情况是求之不得啊。

找时间我可以去樱井翔工作的地方观察一下,先有个大致的了解,以后也会方便很多。

而且……

想起那个贴满照片的房间,我就觉得脊背凉凉的。

好想知道,那照片的主人,到底是怎样的。

“大野智……”

我把日记合上,塞进了枕头里。

说起来,回来这么久,我连澡都还没洗呢。

从衣柜里拿起一套干净的睡衣,跑进厕所迅速地冲了个热水澡,就赶紧跑回卧室,把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摊开,钻进去躺好,拉灯睡觉。

一夜无梦。

早晨,我很自然的就睁开了眼睛,看了眼钟,不过是早晨六点多而已。

从窗帘缝隙透露的光线来看,外面的天已经亮的差不多了,我缓缓地用手撑着床坐起,叹了口气。

“这是什么生物钟啊……”

原本我还打算再睡一会的,可想到昨晚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看,我又赶紧下了床,简单地洗漱,换了身可以出门的衣服,又开始在樱井翔的家里倒弄。

我拉开了床头柜子的抽屉,发现了一部手机,手机是处于关机状态的,我开了机,却发现有密码。

“诶……?是什么呢……?”

“乱看别人的东西不好哦。”

“……唔啊!!!!”突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吓了我一大跳,惊恐地转过头去,看到的却是死神那张带着诡异面具的脸。

“额、你……413……?”我被吓得整个人都不太好,愣了半天也就磕磕巴巴地挤出一句话。

“是我哟~几天不见,有想念我吗~?”

我无语地看着他:“不,你不在清净多了。”

“欸!?怎么这样啦!!”413可怜巴巴地缩在了墙角,在地板上画着圈圈。

“人家明明是很努力地在工作嘛……”

我被死神的样子逗笑了,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膀:“好啦,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唔……那所以呢?有想我吗……?”

我被逼无奈,叹了口气:“有啦有啦,我想死你了。”

“哼哼~我就知道~”

和死神打闹了一会儿,我意识到要开始忙正事了。

我往手机里一个个地输着密码,理所当然的,都是错的。

我边试边和死神聊天。

“ね、413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知道那个房间是怎么回事吗?”

“……那个房间?”

“那个贴满了大野智照片的房间。”

“……你想知道?”

“嗯。”

尽管我这样回答了他,可死神就想下定了决心一样不再开口。

我心想,这个奇怪的家伙,果然还是什么都不愿意说。

一时间,房间里回响着输密码的嗒嗒声,过了一会儿,死神又缓缓地开口了:“……你迟早会知道的。”

我的手顿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些慌神,感觉死神完全看透了自己,而我却连自己都看不透。

是啊,我不知道自己是谁,也不知道自己的前世有着怎样的经历。

可是那又怎样,现在的我是“樱井翔”,而我必须要用这个身份活下去。

也就是说,无论我是不是记得自己前世的身份,我都必须舍弃它。

留着多余的留恋,反倒是个麻烦。

“咔”,手机发出一声清脆的开锁声,我吃惊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不会吧……”

竟然是这个密码。

死神饶有兴趣地飞到我旁边,看着手机屏幕。

“欸~竟然被你打开了~你输了什么?”

“sa……toshi。”

“サトシ?”

我不敢相信地看向死神,似乎已经没有力气再多说一句话。

“サトシ是什么?这不是要输数字的吗?”

“3、104……”

“欸?”

“密码、是3104……”

“……啊、原来是这样的啊……”

我原本也是没有想到这一点的。

在输入了樱井翔的生日错误后,我就思考着还有没有什么可以用的密码。

接着我想到了大野智。

也许是为了确认些什么吧,我尝试输入了大野智的生日。

结果是错的。

然后我就想到了名字。

之前在网上我有看到过,很多粉丝都称大野智为3104。

原本我还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,后来想了想,啊,原来读音是一样的啊。

刚才,也只不过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试了一下,结果竟然蒙对了。

“……果然,是喜欢啊……”

要说为什么一下就猜到这个密码,我其实也不是很明白,可是……

总觉得就是这样的。

我翻看着手机,死神就坐在一旁晃着腿不说话。

“新邮件?”邮箱似乎有很多未读的邮件,估计是樱井翔的朋友?

“欸……都是不认识的人啊……”

好奇怪,新邮件的来件人都是不认识的陌生人,最重要的是……他们都是同一个人。

“……Lonelyさん?”

我把屏幕往下拉,惊恐地发现新邮件的数量竟有几百封之多,而且继续往下拉,几乎所有的已读邮件也是这个人发来的,除了偶尔会出现几封家人,或者有备注姓名的朋友发来的邮件,不过都被这个名为“Lonelyさん”的人的邮件给淹没了。

“这个人是谁啊?”死神凑过来,指着“Lonelyさん”的名字问我。

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啊……话说!你不是应该什么都知道的吗!?”

“嗯……是不认识的人呢。”死神歪了歪头。

“啊?是、是这样的吗……”

“是的哦~”

果然靠不住啊,死神くん。

随便打开一封邮件,里面的内容倒是挺普通的,基本上都是些什么“你在做什么?”、“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之类的问候。

原本我还以为是女朋友之类的人,但是看着看着我就感到有些不对劲。

这个问候的频率的太频繁了吧。

对方几乎是每隔几分钟就发一次这种邮件。

「……为什么不回我?」

啊,似乎是樱井翔没有理会他,生气了。

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」

欸欸欸!?怎么回事啦!好可怕啊别这样好不好!?

「没用的,你就算躲起来我也会找到你。」

「……别逃了,没用的。」

「我一直……都在看着你啊。」

唔、这个是……

我忽然想到了什么,跑回卧室从枕头底下抽出日记本,哗啦啦地翻着。

“……有了。”

「我知道你在看着。」

我像泄气了一般垂下了手,夹在日记本里的钥匙也随之掉落出来。

我看着地板上泛着金属光泽的那片钥匙,无力感涌上心头。

“……是同一个人啊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樱井翔被跟踪狂缠上了。

身份不详。

“おい~你要去哪啊~?”

我快步的走在街上,死神则飘在空中,紧跟在我后面问。

“……我要去找大野智。”

“欸?!为什么?!”

我停下脚步,转过身对死神说:“……我得找他问清楚,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……不行。”死神忽然换了一种语气。

“……你会暴露自己的身份的,这样太莽撞了。”

“那我要怎么做?我现在可是被变态缠上了啊!而且说不定那就是大野智!”

“……但是你现在还不能确定这些是不是他做的。”

“可、可是我也不能就这样让那个人为所欲为啊……”

我有些委屈地低下头:“去找大野智的话,说不定会知道些什么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死神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过了一会儿,他竖起一根食指,对我说:“这样怎么样~?你去和「岚」和成员先接触一段时间,暗中打听一下情况,说不定就能知道点什么,反正你现在也在放长假啊,很闲的嘛~”

我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觉得死神说得似乎很有道理,便点头答应了。

“那,我明天开始,就去和他们「叙叙旧」好了。”

“你现在就可以去啊。”

“欸?”

“你现在就可以去啊。……收录现场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那个……请问岚的休息室……在哪啊……?”

“欸?啊……在前面右转就到了。”

“啊……这样啊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谢过一位staff之后,我挠着头向前走去,还时不时地左顾右盼一下。

“ね……你觉不觉得樱井さん怪怪的?”

“欸?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他刚刚竟然问我……岚的休息室在哪耶……一般来讲会忘记吗?”

“は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实话,我也管不了别人用什么眼光看我了。

死神那个家伙,忽然说有急事,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
其实有时候我都有些怀疑,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。

走到写着“岚”的门前,我鼓气勇气,敲了敲。

“那个……我进来了哦。”

打开门,我迎上的,是四双诧异的眼睛。

“翔ちゃん……?”相叶眨巴眨吧眼睛,就像是不相信自己看见了什么一样。

“啊、嗯、是我……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气氛一时变的有些尴尬,我畏畏缩缩地站在门边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
还是二宫先发话了:“还站在门口发什么呆啊,快进来啊。”

“……哦、哦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

“为什么翔ちゃん今天回过来呢?”相叶眨着眼睛好奇地问。

“嗯……我想着竟然都出院了,还是来打个招呼比较好……”

也许是我的坐姿和神情都太僵硬了,相叶也不知道应该说是太细心还是太没神经,用力拍了下我的肩膀,力度之大害得我还震了一下。

“不要那么紧张啦!大家都很高兴的啦!对吧?leader?”

话题就这样被抛向了大野智。

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,眼神半躲闪半正面地对上了大野智的眼睛。

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他的容貌,总觉得,和照片上的,不太一样。

好漂亮的眼睛。

我就那样看呆了,只见他软软地一笑,黏糊糊的对我说:“……嗯,欢迎回来,翔君。”

……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有种想哭的感觉。

“……嗯,我回来了。”

为什么呢?

一定是,安心了吧。

至于是为了什么安心,我也不知道。

不过。

能见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晚了点,xgg生日快乐!(⌒▽⌒)

我觉得我以后都不能乱立flag了……

这篇已经没办法是短篇了=_=

完全不能理解这么冷的天学校还要把我们困在这里-_-#

我这种整天窝在家不运动不干活的深度宅女,5件衣服都顶不住啊!!(T ^ T)

好吧,不说了,我已经放弃了思考,放弃了抵抗ಥ_ಥ

就让我冻死在床上吧……

以上!感谢大家观看!

评论(5)

热度(46)